雲起時

时光。

昨天是冬至。晚上做了奇怪的梦,一个迷路的梦。清晨想起爷爷,黯然神伤。

回忆接踵而至。他是怎么被人家赶出去的,晚上给我打电话,还不让我们过去,说他就在小区门房间混一夜;隔天我和我爸带他去住旅馆,他在旅馆住了八天,无家可归;让他回我们这儿,他也不愿。一系列事情发生于动迁工作开始,但因果早已埋下。之后的种种...和老太的离婚,自己另租房独居,日渐憔悴,给他请了保姆,八十八岁的老人...就在那两年,衰老得特别快,给他安排养老院入住,那段期间,他还一直在担心钱的事情,怕拖累了我们,钱都花光了什么的...经常去看他,尤其我爸,几乎天天去照顾,其间转换了好几家养老机构,但最终,没有预兆,一个夜晚,他在身边没有一个亲人的情况下,在医院孤独的死去。每当想到此,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...还有他独自躺在棺木中,那么瘦小,我站在旁边...无法抑制内心悲痛。

是从何时开始,我开始惧怕人。是什么,促使他们只为了眼前一点小小利益,可以毫不迟疑将他人置于死地。

评论

© 雲起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