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起時

请谨慎选择观看此影片。

“她说,我不再相信任何人,我也不会再爱上任何人,

我要让任何人都不能入侵我的生活。”

刘可忆:

  如鲠在喉。

《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》只看过一遍。应该是两年前了。却如影相随,浓烈的挥之不去。

所以我说,心里不是特别强大的人,要谨慎选择观看此类电影。

 

它看着如此荒诞,戏虐,夸张,甚至还被贴上喜剧的标签。

但它真真实实是一场侵入骨髓的悲凉戏。

 

故事开始,松子笑容灿烂,为博得父爱做鬼脸来讨好。

其实用到‘讨好’这个词,就已经很凉薄了。

 

中间的过程都不想记起,

无非是一个爱上人渣的人,多半都有不能自已的拙劣缘由。

 

故事最后,

她自暴自弃把自己封闭在一间密不见光的房间里,

她说,我不再相信任何人,我也不会再爱上任何人,

我要让任何人都不能入侵我的生活。

 

夜以继日的蓬头垢面,放纵食欲,

透着电脑屏幕,我都能闻到她那间屋子里窜出的绝望和尸臭。

 

最后,她走出房门,散发了抑制了太久的好心。

结果乱棒之下,横死荒野。

 

她的诗人男友遗书上写到:

生而在世,我很抱歉。

 

原谅我,这篇文字写的狼藉一片。

有人说松子敢爱敢恨,有人说她偏执愚蠢,

有人说她爱的纯粹,有人说她只是耐不住寂寞。

 

我只想说,这就是一段失控的生命。

谈不上怜悯,因为成人之后的路都是自己选的,

倒是生出几许愤恨。

 

因为戏外的我们,一旦失控,

也终将是这样的下场。

 

这不是危言耸听。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雲起時 | Powered by LOFTER